西藏确曲村: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11/24 18:00:16
来源: 新华网

西藏确曲村: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字体:

  为推进乡村牧业可持续发展,巩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塔尔玛乡确曲村不断加强对群众的帮扶力度,以物资捐赠和精神帮扶相结合,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多角度、多维度增强乡村内生发展动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驻申扎县塔尔玛乡确曲村工作队特邀西藏拉萨市征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尼玛扎巴开展为期5天的兽医兽药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形式,培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兽医和部分群众详细讲解动物疾病的诊断、治疗技术、动物体温测量、血液采样、无创检测技术、常见疾病预防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技术能力,加强了该村兽医兽药管理工作,推动牧业可持续发展。

  开展技能培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同时,确曲村关注群众生活需求,汇聚社会合力,力所能及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确曲村个别家庭收入低、生活拮据的情况后,队员们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北京爱心机构,由北京爱心机构为确曲村乡亲们带去了祝福和温暖。11月17日,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捐赠衣物活动,向群众捐赠羽绒服、棉服、棉裤、毛衣、呢子大衣等各类衣物2100件。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强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