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古龙巴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11/06 17:17:56
来源: 新华网

色古龙巴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字体: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文化厅联合驻村点色古龙巴村驻村工作队根据文化厅党组、区歌舞团、查当乡党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查摆驻村工作队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增热升温、提质增效。

  近期,色古龙巴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百日入户大调研”,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关心群众家庭就业、收支、医疗、健康、思想、教育、住房、防灾减灾等方面基本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一户一档”,面对面与群众唠家常,交谈心,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把“沉睡”的问题找出来,为办好惠民实事打下良好基础。除此之外,此次调研还将支部书记讲党课送入牧民党员群众家中,对村集体合作社也进行了考察调研。

  (驻村工作队查看村民冬季物资储备情况)

  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现状,对子女上学、生产经营性收入、身体健康、住房、冬季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都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同时,向群众认真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通过与村民拉家常、聊生活等方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引导群众为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每到一户党员家中,村支部书记还要上一堂“微党课”,声情并茂地宣讲党的相关政策和理论知识,并叮嘱党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断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走访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来到了村集体合作社,认真梳理合作社的各种矛盾问题,同支部书记和合作负责人分析原因,为下一步做好合作社工作奠定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