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西藏林芝站比赛圆满落幕-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8/07 12:08:15

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西藏林芝站比赛圆满落幕

字体:

  8月6日,2023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西藏林芝站赛事赛圆满落幕。此赛事于8月5日在林芝市比日山国家森林公园天边牧场盛大开赛。赛事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9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及业余俱乐部车队和个人自行车爱好者参与角逐。

  今天进行的是精英男子组淘汰越野赛、精英女子组淘汰越野赛、青年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公开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共4个组别的赛事。
  早上8:30,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现场热度依然不减,继续上演着进入赛道,越山岭、爬斜坡,赛手们全力以赴在花海草甸上纵情较量。
  本次比赛共42人参加资格赛,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进入淘汰赛。淘汰赛每组4人出发,每次比赛每组淘汰2人,直至决出前8名的成绩。经过多轮的角逐,晋级到决赛的4名车手角逐本组淘汰赛的冠军。最终,青海代表队运动员朱鹏武夺得精英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冠军、云南代表队运动员高远攀精英女子组淘汰越野赛冠军、云南代表队运动员马关昊夺得青年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冠军、富律业力敏纳车队陆洪才夺得公开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冠军。
  伴随着颁奖乐曲,本场赛事圆满结束,标志着各分站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林芝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广东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总运营单位。是我国级别最高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名录赛事,全年比赛由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此次完赛选手均可领取一枚纪念奖牌,而各组别前三名皆获颁成绩证书、获奖奖牌、纪念奖牌及奖金。同时,赛事为积分制,达到一定积分将有资格报名参加专业队(精英组),与全国顶尖专业队选手竞争。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